從好久好久以前

我就一直很想考導遊和領隊

但是那時候觀光相關科系

並不是那麼的熱門

所以我選擇了和觀光一點都沒關係的財金系讀

後來觀光產業整個大熱門

不管什麼學校都會設相關的科系

畢業開始工作後

日子過的很忙碌

可是我一直沒有忘記想考領隊.導遊

不過每次都只是想想  並沒有實際行動

終於在前年先報名了領隊

可惜差2分而沒考上

今年決定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終於領隊.導遊都上

考上後想要帶團還要上職前訓練課程

導遊要上98小時,領隊要上56小時

時間都不算短

剛好工作暫時告一段落

毅然決然的報名參加

於是就這樣開始了我的導遊職前訓練課程

因為台南沒有夜間

所以就只能上日間

上課地點在台南文化產物園區

這裡還是我第一次來

好像還是古蹟

離家近是近

但好難停車

後來想到國稅局的停車場

就每天都停那裡了XD

在這裡因為就在火車站旁

每天都可以看到大大小小的火車

大遠百也看的很清楚

這是我第一次從這裡看大遠百

導遊課程非常豐富

有台灣料理.國際禮儀.原住民文化.故宮導覽.台灣農產品.茶文化....

幾乎台灣所有可以和觀光結合的都有上到

除了室內課程外

還有三天的外堂課

我們這期運氣超好的

三天外堂課就下了兩天的雨

第一天外堂課去了義大世界.佛院紀念館.孔廟.億載金城.安平古堡.赤崁樓.延平郡王祠

在這裡大家拍完大合照後就開始下雨

我們中午是在佛院紀念館用餐

這其實是我第一次來到佛院紀念館

以前去過佛光山

用餐完畢後坐車回台南

在車上每個人有五分鐘自我介紹的時間

安平古堡和孔廟來過幾百次了

但是每次都是自己走自己逛

這次經由授課老師

讓我看到了一些以往沒看過的

算是受益良多

第二天一樣是下著大雨

這天外堂課是從高雄國際機場開始,夢時代廣場.美麗島捷運站.六合夜市.愛河.蓮池潭風景區..

高雄機場來過好幾次

我還真的不知道有打包行李的店家

當然就更不知道退稅在哪裡了

因為本地人不能退

所以經由老師的講解我也知道了外國人退稅的金額

退稅機

來到高雄機場卻沒出國

這還是第一次...

中午是在夢時代用餐

上過了退稅的課程後

我也認識了台灣退稅的標誌

以前的我只認識日本的退稅標誌XD

大約半小時的用餐時間

簡單的在美食街吃一吃

下午的行程

先是去了綺麗看珊瑚

之後去愛河老師跟我們介紹了愛之船

這裡好熟悉哦

以前在高雄支援時每天都會經過

美麗島站我也來過好多次

但都只是看看

這次經由老師的解說

知道了每個顏色代表的意思

簡單的介紹六合夜市

開始下小雨

還好到了蓮池潭後雨停了

左營的蓮池潭我好像也沒來過

第一次來很新奇

老師在這裡也講了不少歷史

短暫的自由活動時間

我跑到前面好好的拍蓮池潭

因為時間的關係來不及進去逛

下次我再自己來

第三天從龍隱寺開始,天長地久橋.觸口.阿里山管理處...

這些我都沒來過

每次去阿里山就直接上去了

我們D車的在這邊大合照

因為天長橋在上面無法拍到

所以只拍了地久橋

這是為了紀念日本天皇和皇妃生日天長節.地久節

而取名的橋

最後一堂外堂課就是來到了重頭戲故宮南院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這裡

很特別的橋

在這裡有專業的導覽員帶我們逛

邊看邊解說

逛完故宫南院後真心的佩服這些解說員

如果是我自己帶團

我可以講這麼清楚嗎???

以前覺得當導遊很好玩

上了職前訓練課程之後

真心的覺得不管導遊或領隊都好辛苦

上完三天的外堂課後

我開始準備口試資料

十分鐘的口試包含(1分鐘自我介紹.8分鐘景點介紹和1分鐘安全題)

雖然練習了好多次

還是怕一上台就忘記或者抽到自己不善長的題目

每天晚上都試著練習

訓練最後的一天半是口試

我們這組和日文組一起考

第一天下午是日文組先考

華語組第二天考

結果老天爺對我們太好了

訓練的最後一天因為颱風大風大雨的停班停課

在不得已的情況下只能順延至下星期一

往好處想就是多了三天可以準備

正式口試的那天還是大風大雨的

還特別把衣服帶去換

我是下午才考中午沒什麼胃口有一點緊張

一組十個人...我是第六個抽的

前面有同學抽了我拿手的水金九和捷運

我只好希望可以抽到燈塔

畢竟台灣燈塔是第一題

特別準備的比較詳細

老天保佑我還真的抽到台灣燈塔

上台非常緊張...但也把大部份講完了

九分鐘鈴響後講完安全題...下台一鞠躬

之後老師有針對每個人的內容和表現做個講評  收獲很多

口試過後就是結訓

謝謝帶了我們三個禮拜的輔導員

經過了三個禮拜的努力

終於順利拿到證書

也算是達到人生中小小的目標之一

至於會不會帶團呢?

其實我也不排斥

將來有機緣會考慮的

這些日子我覺真心的覺得外語很重要

希望能再好好充實自己的外語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