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一天

當妳老到走不動時

別擔心姐姐會當妳的腳

帶著妳到任何妳想去的地方

這是寶寶在前年拍的"寫真集"
攝影師要她在公園奔跑的畫面
當時的她雖然年紀也不小
但至少還可以像這樣跑跳
隨時她年紀越來越大和人一樣
身體狀況.功能也都不如從前
毛病也越來越多
現在的她除了之前的
心臟病和氣管塌陷外
還有骨刺壓迫到神經
讓她行動不便
以及肺水腫....
每天看著她這樣反覆的吃藥
真的很不忍心
除了聽醫師的指示
按時餵她吃藥
注意該注意的事
我真的不知道
自己還能為她做些什麼???


我一直都喜歡狗更勝過於貓
因為總覺得狗比貓更貼心
當然貓也很可愛沒錯
可是還是比較偏愛狗多一些
雖然養狗要定時陪牠們玩樂
要定時帶牠們出去大小便
對我來說這些都是甜蜜的負擔
寶寶生病到現在也八個月了
這些日子裡
從她身上我學到了很多
我看到求生意志堅強的她
在每一次休克後努力的爬起來
為了想多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
也看到生性樂觀的她
即使身體上有不舒服的地方
但面對她最愛的食物
立刻充滿活力張大眼睛
只為了吃到她愛的東西
假如這一切換成是我
我不知道有沒有勇氣
去承受這些病痛....


一直很羨慕動物們的無憂無慮
單純的牠們
只要有得吃...有得喝...有得玩...有得睡...
就可以很滿足
如果我們也可以這樣
那該有多好
很多人就是因為凡事想太多
工作...感情...家庭...學業...家人...朋友....
才會有這麼多的煩惱
如果可以放寬心
人生也許會快樂很多


寶寶,謝謝妳這幾年
教會我這麼多事
也謝謝妳這幾年
帶給我們這麼多的歡樂
大家都這麼幫妳
希望妳自己也要加油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